喂,朋友

台风迎面而来 一夜狂风满地殇 电和网和水断绝的两天里 过着微妙而艰涩的生活。好在剧囤了不少 余粮充足。魔女审判正看得风生水起 从室友的惊呼里得知上海某乔姓男性身亡的消息。噫吁嚱呜呼哀哉!满脑满脸满眼的难以置信…什么?我是谁?我在哪?他们在说什么?只是消息闭塞了两天 单纯受台风的困扰浑浑噩噩了两天 这个这个 发生了什么?

本是毫不在意的人 但因为是好友的心头爱所以自然多了几分重量 想到十几分钟前还在线上聊得小火车突突突 现在对方又是以怎样的表情何种心情看到这些迷雾呢?好友,或者好友这种说法轻了点,很好很好的朋友吧,可以3p的那种朋友,差不多算是以和乔在某种意义上公事为方向努力着,在各式各样烧脑费心的工作间自如穿梭,就这样自我拉扯地热血下去大概是可以达成心之所想的,即使没有如愿,也有着某种靠谱的支柱,像是香远益清的倩影,路途繁花似锦的时候自然暗淡 而暮霭沉沉之时就格外动明艳动人。苦涩纠葛的时候,大概口中咬碎的一颗糖,满口甜。

生命大概就是这样,如同命运分叉的花园,时间与空间在每一个点上分岔交错,故事从一开始就没办法讲述,无限的可能性将发散交叠出无数种发展与进程,无从结束,没有结局。这是所谓后现代的虚拟性,也是博尔赫斯的科幻。事情的发展与结局无从下手,遑论溯及开端了。生活在每一刻都在向不同的方向弯折,自己能做的只有远观与近感。从个体向上退一层来看,每个生命的轨迹,或升起或陨落或辉煌或泯然众人,都以各种各样可察的不可察的自觉不自觉的方式在整个生命空间中制造着波澜与变更,偏折与转变一触即发,并将像不可控的核聚变一样,无数的小微粒不断地运动碰撞,无从捉摸。那么也就无所谓生命的状态 即使参商不相见 也总在冥冥之中存在无法割舍的羁绊,无从斩断。

祝愿我的朋友和我的朋友的心头肉,不为尘世所困绊。狂傲不驯,兀自生辉。

说到这里还是为自己感到庆幸,boss级本命早已入土也算是一种无虞之幸了吧,可以随昵称或者网名走天下。

评论
热度(1)

© 公子政 / Powered by LOFTER